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飞机上的遗言

某日, 在大连的北京同仁堂国医馆随手拿本杂志来看, 里头有这样的一篇文章.

飞机在一阵剧烈的颤抖之后, 空中小姐突然表情凝重地为每个乘客都发了一张纸和一支笔.

随后, 机长那浑厚而压抑的声音出现在广播里: "很不幸地告诉大家一个消息, 由于飞机出现故障, 将在4分钟后坠毁, 请大家尽快写遗书, 交给空中小姐. 否则, 你将失去与亲人的最后一次联系机会! "

人们把脸贴在窗上往外看, 没错, 正往上飞的云告诉他们飞机正在跌落. 机舱中一片骚动, 几个女人开始哭泣.

"请抓紧时间吧! " 机长再次催促.

人们无奈地握起笔, 开始给亲人写遗言.

飞机坠毁在一片丛林, 机上 乘客无一悻免, 搜救人员找到了装有乘客遗书的特殊装置, 发现大部分遗书关于思念亲人和遗产分配的, 但也有几封非常特殊, 引人深思.

一位第三者写给他的情人: 我想这是报应, 我破坏了你的家庭, 伤害了你的妻子, 最终却没能拥有你. 不论我是飞到天堂还是下到地狱, 我的灵魂都不会安息, 为你, 为她也为我们大家, 永远无悔!

一位官员写给他的妻子: 对不起老婆, 我有两件事瞒着你, 一是我私存了一笔钱, 有五万余元, 存折就放在卫生间中装手纸的匣子下面, 密码是你的生日. 二是我一直想和你离婚,但却没有勇气, 我实在是厌倦了你的唠叨. 但这回不必了, 老天替我们办了离婚手续. 孩子就交给你了.

一位癌症患者写给他的父母: 本想在跳入大海前写给你们, 可是来不及了, 事故让我连这最后的愿望都没能实现. 如果还能找到我的尸体, 请一定将骨灰撒入大海. 不孝儿绝笔.

一位诗人写给一位编辑: 这一刻, 我的心真正飞了起来. 不过恐惧是翅膀, 目的地是死亡.

一位企业家写给他的副手: 和某某官员的关系继续搞, 和某某公司的竞争继续来, 某某厂的货钱继续欠, 某某银行的贷款继续赖. 某某秘书就不要用了, 给她结清工资, 让她回家.

一位外逃贪官写给远在美国的情妇: 都他妈的是你催的!

26.08.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