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回首贰零零八

大马篇

这是民心思变的一年.

三月八日的大选, 人民力量觉醒, 否决国民阵线的霸权, 摒弃种族主义政府. 人民利用手中的神圣选票, 吹起反风助人民联盟打破神话, 执政党输得只剩条内裤, 保不住超过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席. 人民联盟一举攻下雪兰莪, 吉打, 吉兰丹, 槟城, 霹雳等五州政权. 政局大洗牌, 两线制雏成. 人民觉醒了! 手中的一票是可以变天的!

这是民怨沸腾的一年.

大马人民是2008年的主角, 反内安法令, 反种族政治, 反种族歧视, 反官商勾结, 反百物上涨, 反政府贪污, 反官僚主义, 反警察滥权, 反司法不公. 一个又一个的集会, 一场又一场的游行, 一次又一次的示威. 让执政党知道, 人民愤怒了!

这是政局刺激的一年.

人民联盟声称九月十六日将取代国民阵线成为执政党. 可惜雷声打得响, 却只下场毛毛雨. 但这股雷声, 肯定打得国民阵线惊心胆跳拉出青色便便, 天天得吃惊风散过日子. 何时变天彻底把腐败政府的根拔起? 终究会有那么一天, 时辰未到也!

这是钞票贬值的一年.

石油燃料, 大米, 面粉, 各种原料, 水费, 电费, 伙食费, 房租费, 生活耗材费, 过路费等等等样样皆起价. 唯有股市和薪水没有上涨. 生活痛苦指数上升. 全球经济衰退波及大马百姓.

这是国家受辱的一年.

与邻国新加坡争议以久的白礁岛, 在荷兰海牙国际法庭, 正式被下判归属于邻国. 没有主权意识的大马, 该睡醒了吗?


世界篇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北京奥运为世界带来惊喜和震叹.

中国神舟七号载人太空飞船成功升空, 载着华夏民族的骄傲上太空.

中国汶川大地震和缅甸风灾 - 自然界下的马威, 生命是脆弱的, 自然的力量是无敌的.

全球气候和气温变化, 人类是时候改变生活方式, 否则等着灭亡.

恐怖袭击不止休, 反恐行动不松懈. 冤冤相抱何时了?

财神未到, 裁神先到. 全球经济衰退, 暗藏的汹涌危机蔓延中.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 科索沃宣称独立, 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与格鲁吉亚开战闹独立. 这一个世纪, 还将会乱成什么样?

布什遭伊拉克记者扔鞋袭击, 卸任前的惊喜一幕.

奥巴马当选来届美国总统, 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 青天白日旗重插城头.

陈水扁遭拘押, 嘴脸不改.

泰国屡次政变和暴乱示威, 让人类沉思国家稳定的重要性.

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爆出, 中国货再次备受考验!


悲痛篇

善毅学长不幸于伦敦病逝, 永远记得他!

朋友的堕落, 让我深深摇头叹息.


生活及事业篇

一直很满意自己的生活现状. 我身在饿不死, 穿的暖, 活的乐, 家人亲友疼爱的生活环境, 我觉得我不能再嫌什么了. 我只要求有更多的时间, 让我学习和磨炼, 让我证明自己, 让我完成想完成的事.

感激贵人们一路以来的相助. 生活能够有今天的状况, 都托他们的福.

事业上虽然没有飞黄腾达, 但也有很大的突破.

在泰国, 东海岸地区, 海岛, 马六甲留下我的足迹, 是我快乐的事之一.


爱情篇

即使碰上乌云密布, 天空也不再全是灰色的.

很庆幸我能够遇到吟.

一个有贤慧, 好脾气好交流, 却又偶尔迷糊健忘的吟, 讨我喜欢.

今天是我和吟走在一起的第三百六十六天.

我们的路, 没有大风没有大浪. 这一年走的很平坦.

吟无时无刻给我的鼓励和爱心, 我一直在感受着.

若不看未来, 我的愿望很简单, 就是到很多不同的地方留下我们的脚印.

很遗憾, 我在大连的日子, 就是和吟分开两地的日子.

我会尽力维持我们的感情. 这是一个承诺.


家庭篇

从象牙塔释放出来以后, 我都鲜少生活在世界上温暖的窝里面.

无论我去到那里发展, 你们的支持无疑是我最大的动力.

尤其对身在大连的我, 给予很大的精神支持!


朋友篇

微菌迎来了她的第一个娃娃.

巫婆踏上红地毯结连理.

卫星已成功的在爱情轨道上运行.

小婷成功考获中医师资格并负笈南京.

雪梨升至妈妈级人物.

M4.818和珠珠顺利的在新加坡找到饭碗.

M4.817正为将来的牙科事业默默的努力.

FnN获香港大学录取.

Macro已可以在表格选勾"已婚".

和Kelly做回朋友.

YPL终于如愿到韩国游玩.

珍妮丝的家里迎来新成员.

在此为所有我认识的朋友祈祷来年比今年顺利!


12.31.2008

3 条评论:

平凡 说...

哇,我榜上有名xD

匿名 说...

看你细数过去的一年.毫无掩饰地流露自己的感情.
有些感动...
:-)
加油.

匿名 说...

hi...
i'm jing yuan.
still remembe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