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一个人的圣诞前夕

我不认为圣诞节是我的节日, 因为我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教徒, 更不是东正教或希腊公教的虔诚信徒.

因为这是世界性的公共假期, 所以我自然也跟着凑热闹过节日.

很矛盾. 虽说不是我的节日, 可是过去以来我把自己弄的是在过这个节日. 比如送圣诞礼物, 到教会凑热闹, 平安夜晚餐之类的.

以前还在广州时, 跟小雁子有过圣诞的经验, 还弄到好像是个大日子似的那样过几天.

人是矛盾的, 包括我. 非得让自己感受一下圣诞气息才甘愿.

回忆起2007年的平安夜那天, 我把往后的12月24日弄成是个很重要的日子了.

只要还有我跟吟在一起的一天, 平安夜对我来说是有重要意义的.

是我勇敢, 踏出爱情路的一天. 彻底告别前爱失败所造成失去信心的一天.

我选择在这天对吟表白. 与平安夜挂钩, 是我故意的, 是我安排的.

礼物, 红玫瑰, 告白信. 一一放在房门外, 让她外出归来接收. 我能做的, 就是装做很耐心的等待答案, 其实心里很紧张, 很着急.

会… 不会… 会… 不会… 会… 不会…

答案嘛. 是平安夜以外的事情了.

总之, 以后的平安夜是一个有意义又重要的日子.

我之前就听说公司附近有座小教堂.

我向小崔问了具体位置和方位.

为什么我要去? 我心里没有一个答案, 但我也努力的寻找答案.

至少去到教堂以前, 我都没有想到答案.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想去.

那就去呗!

一下班, 就自己走去教堂.

不费多少力, 我找到了这座小教堂. 玉光街礼拜堂.

玉光街礼拜堂

教堂外, 有人兜售闪色棒, 有乞丐跪着高喊圣诞快乐以求施舍, 有教堂人员分发福音传单.

一走进教堂范围内, 好多人等着进入教堂. 教堂早已爆满, 座无虚席, 里头在进行着唱诗或祷告之类的活动. 外头还有个电视直播里面的现况.

有唱诗班的团员, 拿着蜡烛排队等着入场开始他们的节目. 有信徒, 等着机会进入已爆满教堂. 有凑热闹者, 来看看, 或者和灯饰合影. 教堂工作人员, 热情地呼叫认识的信徒弟兄或姐妹.

等待进入教堂的人们.

拿着蜡烛的唱诗班团员.

这张照片让我特有感觉.

看到唱诗班团员拿着蜡烛, 用手掌保护烛火免被冷风熄灭, 这个情景很让我感到祥和, 温暖.

没有人理睬我, 因为没有人认识我. 我尝试要进入教堂, 好像很困难, 人确实是太多了.

排队进入教堂.

两位美女正开心的看刚拍的照片.

围墙上的灯饰.

工作人员通知在外等待的人们, 必须要等到8点钟才会有新的一轮唱诗和祷告.

我不想等太久, 打算拍些照就离开.

本来进去坐坐, 一起唱唱赞美歌.

钟声响了. 咚! 咚! 咚!

抬头并聆听着简单又似庄严的钟声.

当我看到教堂尖顶顶着高高在上的十字架, 一时感触从脑子萌生.

脑海一下子回到了十一年前, 姑姑逝世的一切情景. 在灵堂上, 我很认真的问牧师: 她真的会回到主的身边吗? 主耶稣真的会在审判世人的时候再带她回来吗? 我到时能见到她吗?

往后我略翻了圣经. 是的, 她信了主并得永生, 她回到主的身边了.

再想到前两天得知的消息. 善毅学长是否这时是否已经抵达天国? 天使们有没有好好招待他?

愿姑姑和善毅在天国那里, 会好好的.

让我萌生感触的十字架.

离开教堂, 走回宿舍.

圣诞前夕, 没有白雪, 只有低温的冷风, 还有路上的行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等等.

我一个人的圣诞, 就这样简单的过了.

走着走着, 我似乎找到我要去教堂的理由了.

这个平安夜也许是怕会感到寂寞, 想用赞美诗歌, 歌声, 还有祥和的气氛, 找到安全感, 也让自己算是过上了这个节日.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24.12.200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巧,这天我也想念起姑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