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猪骨汤肉拉面 & 章鱼小丸子

今天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周六.

我有一个很不好的毛病.

有时候, 真的很害怕到了吃午餐的时间. 我会在这个时间犯毛病.

不知道要吃什么才好. 因为不知道要吃什么而烦恼.

非洲有那么多可怜的人挨饿, 我却有这样的毛病, 确实是我不对.

有这个烦恼, 表示我生活的空间有很多供选择的食物, 因此我要珍惜我能够过可以填饱肚子的日子.

天气暖和, 大约摄氏4度左右. 换好衣装, 出门找食去.

我溜达溜达, 走小街小道. 一直走到职工街为止.

一家拉面馆, 里头装潢还不错, 至少看起来还蛮卫生的.

店招牌名: 好处面料理.

试试吧! 拉开门走了进去, 挑个吉位坐下.

らーめん 新 好处麺料理

菜单上有拉面类, 米饭类, 还有小菜类.

菜单上有中文和日文两种语言.

好贵. 看了价钱以后我心想.

"给我一份猪骨汤肉拉面."

猪骨汤肉拉面要RMB 20.

端上. 嗯! 汤和蛋的颜色让我有感觉.

主要配料有肉片, 蛋, 紫菜片, 海苔. 还附带三片用糖和醋腌的莲藕片做陪菜.

吃!

不错啊! 和泡面一样好吃!

错! 错! 我纠正一下. 不能那么说. 如果只顾味道的话, 不如买泡面吃好了! 我得描述一下感觉才是.

嗯… 口感不错, 猪骨汤味道恰到好处, 面嫩滑, 肉片细软. 泡面虽然好吃, 可是这碗猪骨汤肉拉面更加美味!

とんこつらーめん 猪骨汤肉拉面

被我吃个精光.

肚子好像还不情愿买单.

拿起餐牌, 看看小菜, 点了份章鱼小丸子, 一份有六颗, 要RMB 10.

端上. 看到柴鱼薄片就兴奋.

味道也不错. 一送进嘴内嚼几下, 感觉就像是在慢慢的融化, 缓缓地流进我的胃.

配有黑色的酱汁, 其味让我感到陌生, 从来没有尝过.

把人叫来一问. 才知那是两种沙拉酱混合成的沙拉酱, 至于是哪两种沙拉我就没问出来.

たこ焼 章鱼小丸子

买单. 这回肚子没有意见, 它情愿了.

我满足地带着吃进RMB 30的肚子离开.

我花了大约近四十分钟的时间享用午餐.

难得的享受. 午餐, 其实本来就应该慢慢地, 细细地品尝.

这样, 才能在忙碌的生活中, 感到一些乐趣.

你说不是嘛?

27.12.2008

1 条评论:

snow 说...

你也太好命了
我在中国都吃不到日本餐.....
可怜的我.....
我这里是超多韩国餐.....

话说汤圆....我今年吃的超多....
怕人!
过来我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