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为善毅学长深深默哀三分钟

晚上8点45分, 我收到来自卫星的短讯.

我们的同学善毅, 英国时间周一上午, 不幸在伦敦病逝, 请为他默哀, 祝他一路走好, 且一同为几近崩溃的丽萍祈祷祝福, 祝她坚强地度过如斯悲痛…

之后与卫星沟通以后, 据说是受到细菌感染.

2008年12月22日上午 (英国时间), 善毅学长在伦敦结束了短暂的一生.

我悲痛极了, 故写下这篇文章以作哀悼.

回想过去, 我刚到象牙塔时, 在宿舍楼下预先等待我到来的人包括他和丽萍, 是他带领我到寝室, 也是他领着我到市场解决必须用品, 我和他的缘分, 就从我到象牙塔的第一天就开始.

往后的一年间, 我常常光临他的宿舍聊天, 寻求意见和帮助, 或者帮他解决电脑问题.

他跟我一样, 喜欢看书. 当然, 他是读新闻系的,知识层面肯定比我深, 书类等级自然比我看的来的深奥. 我对他不是了解太深, 但是在我心目中, 体贴, 斯文, 耐心, 热心, 温柔, 羽球, 摄影, 写作, 是他的符号.

2003年的下半年间, 他走出象牙塔回去大马开始他的新的未来.

至此, 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与他也鲜少联系, 直到他病逝为止, 不过三次左右.

去年就听说他和丽萍一同到英国游学.

同样想到英国的我, 还想联系他问问当地情况, 要一些讯息.

上天硬无情的是把年轻的他带离世界. 人生无常, 就这样走了.

我很感激他. 感谢他过去给我的各种意见和讯息.

我看着窗外的夜空, 天空好像少了一颗星星.

吟这样安慰我: 不要难过, 我们要为没办法继续活着的朋友, 更努力的活着.

我也想把这句话, 送给丽萍, 希望她能够坚强的度过悲痛和生活下去.

善毅学长, 请你一路走好, 愿你以后能在天国快乐地继续你的人生, 也请你保佑正在悲痛的丽萍. 闭上眼睛深深地为你默哀三分钟.


别哭泣

你只是比我们先到了那里

双方的彼岸 彼此都过不去

隔着两岸的距离

远的让我们无法再相遇

或许这是很漫长的别离

别担心

我用思念和祈祷

跨过距离陪着你

天使乐队为你演奏安魂曲

让你不孤寂

孤单孤独寂寞 不会缠绕你

我用热诚的心为你祷告

使寒冷不再包围你

别害怕

愿你继续保持微笑

愿你继续美好人生

在那里完成你未完的事宜

你的微笑 永远存在我的记忆

感激天 让我曾经与你相遇

只要我还在这里

我会记得人间曾经有你

为你默哀九十秒

一路走好

23.12.2008

2 条评论:

snow 说...

看了你的部落格
知道你的难过。。。
恕我这个妹妹不好
但,我最近真的很忙,也很累。。。

不管怎样,希望现在的你的心情好点了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碰到这样的事
我会怎么样
最近我在这里,接触医院,接触医生
碰到不同的人,感觉也很无奈

zzhen 说...

我也難過
雖然只見過幾次沒談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