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人生的第一场雪

早上精神饱满地准备走出大门去上班.

走没几步, 几个白色细细颗粒在我视线前随意飘荡.

我心里咒骂着, 哪个傻子在附近随意烧东西造成灰烬到处飘啊?

不对! 没烧物的味道啊!

附近在疯狂的拆楼. 应该是拆楼的灰尘吧! 有那么大颗吗?

好好的心情, 变得郁闷. 心里还咒骂着.

走了一段路, 还是有白色颗粒在落下.

诶! 不对劲啊! 是什么啊?

手掌接着细细颗粒, 即刻消失.

啊!! 我总算明白了! 是雪啊! 是雪啊!

我的心情转变至最佳状态!

雪一落到地面就即刻消失. 我想这雪只是随意下下吧. 应该不会积雪.

大连, 在贰零零扒年拾壹月拾扒日, 迎来了第一场雪.

到了办公室, 就一直在埋头苦干. 没留意窗外的景色.

约十点钟..

雷导: 下雪了! 你看见了吗?

我: 看见了! 可是落下就马上没了!

雷导: 你到窗边看看!

我: 啊!! 积雪了!

雪下着中, 地面已开始有积雪.

已经停雪, 地面的积雪更加厚了.

迎着第一场雪的中山广场.

中山广场的另一角.

窗外的一景.

披着白雪衣的车们.

心情特别愉快! 我此刻想要溜出去"淋雪". 也许我是雪橇犬转世.

拍! 快拍下!

近中午时刻.

雷导: 走!

雷导领着我和周会计外出到菜市场买料准备在办公室煮午餐.

"淋雪"的好机会!

哇! 雪下得比早上出门时刻来得猛了!

穿过一个小巷子, 左右摆着许多肉食和蔬果摊口, 顶着白雪叫卖.

我: 如果雪下得更大. 他们还做买卖吗?

雷导: 做! 照做! 所以说东北人, 有坚韧的精神.

橘子.猕猴桃.雪花.交织在一起.

下雪, 太爽了!

马路上湿湿的, 看起来像刚下过雨一样. 人行道上, 没人走的, 正积着雪, 人走过的, 留有脚印. 停在路边的车子, 外壳覆盖着白雪, 白色的车子经过白雪覆盖, 看起来更加的有气派.

路面有些滑, 几次差点滑倒.

七一街的一角I.

七一街的一角II.

左-雷导 右-周会计.

到了市场, 雷导买菜买肉, 打算做疙瘩汤当午餐, 我和周会计左手右手拎着一袋又一袋.

回到雷导的办公间, 他忙乎. 而我闲着观赏玻璃片外的城市雪景, 不断暗呼: 真是太开心了!

雷导和封子及我仨人坐着吃着美味的疙瘩汤, 雪还在下着, 直到下午一点半.

下一场雪, 会在几时呢? 我期待着.

下班前, 封子给我了一个惊喜. 他在外头的车壳上给我捏了一颗雪球.

看似硬乎的, 可抓起来略有弹性, 触感妙极了.

雪到底是什么个状态的水啊! 我想着想着. 是固体却有弹性.

用力抓过头, 雪球碎了, 散撒在地上.
封子, 抱歉啊! 费了你的诚意.

下班回家的路上, 没有早晨的匆忙. 因残雪陪伴, 故我步缓.

宁愿冷着, 也要看第一场雪多几眼.

这一天, 因为第一场雪, 在我的人中真的变得很有意义.

为此我在此落笔, 以资纪念.

被人践踏的积雪, 与地砖紧紧的贴着, 亲近乎.

"稻草雪体"


18.11.200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ey...guys...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