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首次与零下温度面对面

这是一个恐怖的星期一早晨.

还未出门前, 手伸出窗外. 哎~ 也没有很冷, 应该像平常那样地几度几度吧?

上半身, 短袖衣加上长袖衣, 再加上棉料的运动型外套.

下半身, 内裤加上卫生裤, 再加上牛仔裤.

穿鞋, 出门吃早餐去! 心想要用豆浆和油条填饱肚子.

哎哟! 风怎么那么大?

呃! 没走几步, 我感觉越来越冷.

啊! 我感觉全身冷到刺骨.

快步走到卖豆浆的摊子里去.

天啊! 桌上有已经结冰的水珠!

油条刚端上, 没过一会儿功夫, 以极快的速度变凉.

热豆浆, 也很快变成温豆浆.

有个女人冷的受不了, 索性站在油炸锅旁吃着早餐, 图一点温暖.

我有力没力的快快解决了早餐, 步行到公司.

呼~ 风吹的正大. 冻死我了!

嘴巴和鼻子吐气, 出来的是一股白烟.

看着自己吐出的白烟, 感觉很爽!

冷到受不了了, 气温到底几度? 我心里嘀咕着.

我曲着背快步走, 双手时而抚着肚子, 时而插进外套口袋.

双耳的耳根, 冻麻了.

哇噻! 地上有结冰的痰. 还有一些部分结冰的一小滩水.

走到一个建筑的入门口, 看到许许多多枯黄的银杏叶从树上被吹下来.

满地都是黄黄的银杏叶.

我没有想到要用什么形容词要描述这个眼前景色.

我手用力的掏出相机, 忍着刺骨的寒冷, 停下脚步拍下了这个景色.

我又继续快步走去公司.

一开电脑, 我就上网查刚才的气温, -2.8°C !

-2.8°C的早晨, 让我见识了冬天的威力.

首次在外头, 与零下温度正面交锋.

因为前一个月的秋爽, 让我轻视寒冷的可怕.

我以为冬天不过如此, 可以混混过去.

可是从今早起, 我改观了.

没有想到, 这样的寒冷, 如此难受.

现在还是初冬, 我已经快被打败了. 接下来的冬日, 还等我走着瞧…

同事这样的跟我说:

这只是个开头, 接下来还会更冷呢!

这样的气温, 你得忍受到二月.

朋友, 穿厚些吧!


我不得不举起双手, 向冬天投降, 乖乖的把钱掏出来, 再买些更厚的衣, 与它对抗.

我心里也嘀咕着, 要到什么时候才能遇着第一场雪…


满地的枯黄银杏叶. 我为落叶怜.

落叶为下一次的重生, 心甘情愿的落下.


冬风狠狠地为银杏树剃头.

题外话:
2008年11月7日, 正好是农历十月初十, 立冬就降临在这一天. 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 农历上的节气规律, 是以黄淮地区为准的, 不能死硬的套用在东北地区. 中国幅员广大, 各地的冬季并不都是同时在立冬日开始的.

17.11.2008

3 条评论:

平凡 说...

感觉那里一定很漂亮!羡慕你!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