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中华大地 痰的国度 痰的天堂

中国的历史悠久, 位列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中国的文化精髓, 是绽放千年的一朵奇葩.

文明和文化, 体现一个民族乃至国家的发展和精神面貌.

随着国家的经济腾飞和现代化, 使传统和现实产生了冲击.

走在大连, 我看到了一个怎样的文明和文化?

这里, 我要表达我所看到的劣质的文明(行为)和文化(现象).

身为中国同胞的海外同胞, 我要勇敢点出劣质的文明和文化.

中华民族, 是历史悠久的民族, 是个经得起考验的民族.

被别人点出不足之处, 有啥要紧? 改过就是了呗!

随地吐痰, 我觉得这四个字, 已经紧紧的标在中国同胞的身上.

满地尽沾白浓痰, 浓中有淡, 淡中有浓. 看似晶莹却不那么剔透.

中华大地, 痰的国度, 痰的天堂.

随地吐痰, 中国的文明, 中国的文化.

若是古人也随地吐痰, 我怀疑曹植完了七步诗后, 接下的第八步旁就有了块痰.

我也怀疑古代的战场上, 厮杀一场后除了满地尸体和破甲, 是否也有很多痰.

我也想像, 在战场上奔跑的士兵呐喊并吐痰着: 杀…! 呸 (吐痰)! 杀……. 呸 (吐痰)!

在我的观点里, 随地吐痰, 是中国同胞的一大败笔.

在中国随处可以看见很多很多标语教育着人民, 要人民更文明.

向前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要你站着尿尿时往前站些, 不要把尿溅在地上.

宁等三分, 莫抢一秒. 要你遵守交通规则, 耐心等待绿灯亮起.

让我一尺, 让你一丈. 要你养成礼让习惯.

全民努力, 创造文明. 要你成为文明社会的一份子.

可是, 就是没看到任何关于禁止或制止吐痰的标语.

甚至可以看见执法人员如公安, 交警等参与吐痰的行列.

我点出这个败笔, 不是没有道理的.

在大连街头, 我曾见过一个行人, 才走不过十步, 就吐了三口痰.

在出租车上, 司机往窗外吐痰.

一条看似干净的街道, 却沾上了各种各样的痰.

我看见旁人吐痰, 视感和心理特别难受.

走在路上, 真的感觉很委屈我珍爱的鞋子.

我很不理解, 真的有那么多痰吗?

什么原因造成那么多的痰?

在同样环境的生活, 为什么你们有那么多痰, 而我没有?

是否有想过痰带有很多病菌, 从而作为一个传播媒介?

不是不给吐痰, 关键是应该怎么吐, 吐在哪里.

当然, 我不是看不起中国同胞. 而是我认为坏习惯可以通过全民教育和法律去来改善的.

当我跟一些中国同学提起这个问题的时候, 他们承认了这个现象. 我感到很安慰的是, 他们并不在随地吐痰的行列.

为了辨别各种状态的痰, 我拍了下来以做存档.


刚出炉的痰, 湿润, 带泡沫, 晶莹剔透, 水份充足.



半干状态, 粘稠, 浓白色, 大部分水份已蒸发.



全干状态, 留下痕迹.

为了表示不满, 我写下了这首诗, 可运用<<菊花台>>的其中段落的曲子来吟唱.


中华灿烂 满地都是痰

我一身的轻装 怕踩到痰

头微微转 你吐出了痰

教我摇头只能嘴叹

Chorus:
街道上 满地痰

你的杰作最漂亮

痰落人走散 我小步轻轻看

黄浓痰 渐转干

你的口痰终得闪

徒留我孤单在街上闪痰


求求你, 别再随地吐痰了…..

12.11.2008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有同感~
我想問題想問~
你有沒有中過彈(被吐在腿上)?

稻草人 说...

没有...
不过有试过不小心闪了一颗弹~

匿名 说...

我看到都怕~~这样的东西你也很愿意去欣赏???

稻草人 说...

不是我要臭美.
是我身上流着对世界有特殊审美感的血.
别说痰, 如果我是越王勾践, 我还会把食用吴王夫差之粪便的食后感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