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伟大的母狗

几年前, 我在母亲的店里见过一只白色母狗.

现在, 我偶尔到店里帮工, 依然可以看见它, 在店外到处徘徊, 或者躺在走廊睡觉, 甚至大摇大摆地在店里店外走进走出, 却没有人赶走它. 那里就是它的地盘, 因为我没有看见有其他的狗只出现.

它过它的生活, 我们做我们的生意. 我们互不干涉.

它不随意在那里撒尿拉屎, 我们不去干扰它的生活节奏.

它不乱吠, 我们不骂它.

那里是我们共生的地盘.

它没有名字, 它是一只普通的白色菜狗兼野母狗. 走路时身体上长长又大大的乳头总晃来晃去. 不奇怪, 因为那些乳头是用来供奶的.

永平有那么多野狗, 唯独它, 让我觉得它是永平最伟大的母狗.

它一次可以生七, 八只小狗. 而且可以生不同颜色的小狗.

据我母亲说, 它生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次了.

我印象中, 它真的生了很多次了. 这次不知道是第几次.

若超过10次, 我真的会相信.

它真的很会生. 甚至有次跑到我朋友家生了很多小狗.

它生的意义也许是为生而生吧!


狗妈妈呢? 喝奶时间到了…

它一走到小狗群那儿, 从容不迫的坐下. 小狗们全部往乳头处冲上去, 深怕少喝了一滴奶汁. 你推我挤, 誓要比其他兄弟喝多些奶.

我在旁边默默的看, 母狗不理睬我. 好像是要让我知道: 看吧! 老娘我喂奶经验老到, 给你看完我也不羞.

看什么看? 看屁啊? 老娘我要准备喂奶了!

母狗不是"乔"狗母, 它在外头与各类公狗交欢及怀孕后, 它还担起抚育小狗的重任, 甚至也不介意狗爸爸是哪一只.

野狗始终是野狗, 在马来西亚享用不平等的地位. 除非有人愿意养它们, 为它们付费买"狗牌"并挂上. 否则, 露宿街头的它们将冒着被政府机构屠杀的风险生存.

如果说野狗是一种祸害, 把它们挂上滥生, 破坏市容, 病菌传染的罪名, 为何野猫却不会被屠杀? 难道野猫就不会造成同样的问题?

冲啊! 奶来了!


原来在不平等种族政策的国度里, 同时也有不平等的政策对待动物. 我觉得很可悲.

我突然觉得自己与这伟大的母狗一样, 在不平等的政策下, 默默的生存下去…

在朝鲜, 政府实行鼓励生育政策, 拥有五个孩子的母亲可授予"英雄母亲"称号, 并享受共和国英雄的待遇.

它生的比朝鲜母亲的还多, 可是待遇却不同.

只要你不是人, 你的命就是贱. 也许很适用在人类以外的生命吧!

老娘干脆躺下来任由它们吸奶.

若我是县长, 我好想颁一个"伟大母狗"奖章予它. 又或者我是封建皇帝, 我更想封它为"大白狗", 以示我的敬意.

23.09.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