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楼下的房客

这是一本关于极为变态的杀人故事小说. 作者叫做九把刀.

是吟跟她弟借的, 吟阅读完后向我描述小说的情节, 小说里人物的变态性格深深吸引了我, 于是这本书转到我手上. 阅读完了以后, 果然够变态的…

九把刀的<<楼下的房客>>, 介绍给你.

书本的封面写着:

偷窥很有趣.
我想, 犯法的事多半都很有趣吧, 法律禁止大家做的事好像都有这样的特质. 但是, 偷窥是一种很奇妙的犯罪, 它并不造成任何伤害.
隐私不像钞票一样, 被偷了以后就少了一点.

犯罪使人强大, 一种必须克服恐惧, 与压抑道德的邪恶实践.

导读里的句子:

犯罪不再是模仿后的再产生, 而是奇艳的邪恶创意.

小说正文中的句子:

一个人无论无何都需要独处, 因为独处可以释放一个人不想在其他人面前释放的能量, 不管是好的能量或是坏的能量.

独处只不过是想喘一口气, 让自己在跟其他人互动时, 可以表现得更好罢了.

偷窥的人有责任保护被偷窥的人, 让被偷窥的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曾经在另一个人的面前尽情表演, 这样一来, 隐私就变成一种分享, 永远也不会被谁腐蚀.


<<楼下的房客>>是以第一人称作为自述型的小说.

里面的主角, 即房东. 将楼下的客房租给外人, 每个房客都有不为人知的性格. 房东在每个客房里安装可视可听的偷窥器, 享受着偷窥他人私生活的乐趣. 通过偷窥了解房客的习性, 直接或者间接且从容的去干涉他们的私生活, 并造成命案. 房东认为自己是房客们的导演, 为演员们写下剧情, 用演员们看不见的操纵, 使他们按照导演剧本让事件发生.

在没有人监督或者眼光之下, 独处时所表现的行为和性格, 也许是内心的真实自我的最佳写照. 的确, 独处的空间, 是发挥真实自我的完美平台.

房客的性格及行为, 令人感觉变态, 也令人不解.
大学生, 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大学生, 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对着日本女星照片手淫和打电玩. 房间零乱不堪, 地方布满着一堆又一堆包着精液的卫生纸, 以及未食完的泡面和饮料. 吃不完的食物及饮料, 隔天继续把它们送进肚子里.

体育老师, 他爱喝牛奶, 但那是过期的牛奶, 床底下保存着许多过期的牛奶. 他也喜欢用望远镜, 站在天台或者通过窗口, 探索着远处或临近的建筑物内, 是否有女生在换衣服或做爱.

上班族女生, 有两个男朋友, 常常与男友在房里做爱, 她从不介意让其他房客知道她有两个男友, 更不介意让他们听见她做爱时所发出的各种声音.

一对男同性恋, 他们没有很让人觉得很独特的行为和性格, 他们只是一对正常的同性恋者罢了.

一对父女, 父亲常常对着已入睡的幼女意淫.

代笔写作家, 她爱阅读, 表面看起来斯文及文静. 她喜欢把刚认识的人带回房间, 用加料饮料把人搞到没有知觉, 将其关在房里, 慢慢的折磨对方, 并终结对方的生命. 比如把男人带回房里, 弄晕, 用针筒注入过期牛奶, 酱油, 把十根手指切下丢进马桶冲走, 肢解全身并煮熟款待其他房客.

房东也何其变态, 房东通过偷窥器掌握所有房客的习性, 利用大学生按照自己的计划, 造成了命案.

他享受着偷窥他人的乐趣, 享受着他人受到折磨, 对所有的发生的情节及后果, 总是那么兴奋和期待.

房东. 你怕房东吗?

或者, 其实你正在上演你的私生活予偷窥者欣赏?


稻草读后感:
变态, 极为变态的内容. 但我并不怕, 因为我把我自己放在跟房东一样的位置, 偷窥他们的生活和所发生的一切. 只不过, 我比房东看得更清楚, 被偷窥的人数我多了一个, 多的那一个就是房东. 我不需要象房东费力费神去观察房客, 计划剧情. 一切和一切, 我只需要用眼睛去看去读, 全都给我上演来了… 偷窥真的很有趣, 我不需要为他们的下场负起责任, 我还可以叫其他的朋友一起偷窥.


关于作者-九把刀的一些资料 (摘自"百度"):
原名柯景腾, 又号网络文学经典制造机. 东海大学社会研究所研究生.
1988年以中篇小说<<语言>> (即<<恐惧炸弹>>)在网络上一炮而红, 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连续创作了"都市恐怖病系列", "魔幻丛林系列", "猎命师传奇系列", "住在黑暗系列".
目前网络文学最大站猫园中长篇小说版最具人气的作家. <<功夫>>在台湾最大的BBS站KK CITY连载时, 人气度仅略次于蔡智恒的<<檞寄生>>, 结局发表当天更使KK CITY人数流量暴增一倍. 其作品洋溢着黑色神经喜剧的风格, 作者用词辛辣, 奇想不断, 好笑又能发人深省, 别有一寓意.

01.08.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