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看看马来西亚的交警

我一直很想批评政府的做事方式, 很多情况我都碰到, 只是没有照片公开为证. 这次, 让我逮到机会了, 第一次逮到机会, 兴奋极了, 马上写下这篇文章.

2008年8月13日, 下午1pm 到2:30pm左右, 交警在Jalan Abdul Razak上段 (连接Jalan Ngee Heng 的上段)以及从新山市区往Johor Jaya方向的Lebuhraya Tebrau (Bukit Cagal 对面处)摆设路障以取缔违反交通条例的电单车骑士. 傍晚5:30pm开始, 交警同样的又在上述两个地点执行取缔任务.

执法人员有著制服的, 也有便衣的.

取缔行动开始后, 由于车流变得缓慢, 造成交通堵塞.

我发现到, 这样的行动, 交警似乎没有考虑到人民的感受.

为什么那样说呢?

最令我感到气愤的是, 交警竟然霸占人民的候车亭执行他们的任务!

因此我不顾任何的风险, 到现场拍摄所看到的情况.

交警怕日晒怕雨淋, 所以躲在候车亭里开罚单. 那我们人民站哪等巴士啊?
你们怕日晒雨淋, 我们人民就不怕吗?

另外, 某些交警对骑士的态度不是很好, 表现地不专业. 在检查点大约50米处,其中一个交警对着一名印族同胞, 态度恶劣地呼喝他交出钥匙并没收, 吆喝他推着单车往检查点走去. 还有一个骑士似乎还不明白发生什么事, 而未驶进检查集合点, 站在一旁的指挥交通的交警, 即刻上前, 未经骑士同意就直接伸手把对方的电单车熄火并没收钥匙.

每当有取缔行动, 总有人会说这样的话: 每次节日即将到来, 执法官员就会出来找小费来过节.

可见, 执法人员及警察的公信力和信誉, 在人民心中已是跌落谷底.

开斋节已不远, 这样的取缔行动是否牵涉到"找小费"的问题, 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有数.

对于这次的取缔行动, 身为有份支付公务员薪水的我, 深表遗憾和不满.

因为我严正地发出以下的谴责:

交警为经过成熟的策划和考虑, 展开了这次的取缔行动, 身为纳税人的我深感
愤怒. 此次的行动, 造成以下的情况.

1. 取缔在多数人的午休和下班时间展开, 造成交通堵塞, 从而浪费人民的宝贵时间.
2. 取缔行动的地点(处于新山的主干公路)非常接近交通拥挤和繁忙的市区展开, 同时通往邻国新加坡的关卡在市区中. 平时市区的交通已经够混乱的了. 在不适的地点加上错误的时间, 展开如此的行动是极度不适合的.
3. 交警竟然公然随意使用及霸占公共候车亭, 造成选择乘搭公共交通的人民的不便. 新山的公共候车亭已经算是不多, 霸占的行为, 是不可取的!

我再此希望有关单位的高层人员能够登报道歉及解释所发生的状况, 并保证以后的取缔行动是经过仔细考量并不影响局外人而展开的.

再次呼吁政府能够正视和诚意地聆听人民的心声!


另外, 除了贴出以下的照片, 我在此也列出交警们的交通工具的注册号码以供参考. WPQ 7154, WQW 341, WPP 4477, WKN 749, WKG 5119, WPQ 265.

若我发现执法人员的行动没有考虑到人民的方便, 我将以同样的方式谴责.

将照片和叙述在互联网上流传, 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严厉监督我们的公仆, 严格要求我们的公仆. 拿了薪水不好好做事的公仆, 炒他们鱿鱼!
交警正开始取缔行动. 可以看见检查点就在候车亭前.

被交警霸占的候车亭.

车流缓慢, 交通开始堵塞.


候车亭被霸占, 巴士只得在路中央接乘客.


坐在候车亭里的交警们, 避着刺眼的阳光开罚单.


五个拦住骑士的交警们.


看见有交警执行任务时聊天, 对他们的专业精神感到质疑.


Lebuhraya Tebrau 的交通开始堵塞.


Jalan Ngee Heng 与 Jalan Tun Abdul Razak交通堵塞状况.
13.08.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