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追月亮

儿时的我很爱想象.

有一天夜晚, 我站在外头看见挂在夜空的的圆月. 我面向月亮想着: 若我不断往前走, 月亮最后会不会最终在我背面的方面?

我往前走了几步, 月亮好像没有动, 觉得应该是要走到很远, 它才会绕到我的背面.

还好之后没有去干这个傻事.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我才知道: 人是追不上月亮的.


这个想像与<<山海经>>里夸父逐日的故事有点相似, 都是想着要做不可能成功的事. 夸父要追的是烈日, 我要追的是月亮. 夸父结果笨笨的, 真的行动去追太阳了, 下场是被烈日晒死. 还好我没有行动, 不然我的下场是累死…

20.05.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