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童年

童年, 这个名词对每个人来说并不陌生.

每个人都有童年, 而今你是否会从脑袋里挖出童年的记忆, 找出自己所剩无几的纯真?

我觉得人们应该时常回忆童年时期曾经做过什么, 经历什么, 想过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做? 找回自己纯真的一面, 返朴归真, 因为长大成人以后, 要保有一份童真是不容易的, 太多来自于外界的因素和压力逐渐侵蚀纯真的心

因个人的家庭背景以及生活环境的差异, 使每个人的童年经历产生多样性. 有快乐的, 有悲伤的, 有嫉妒的, 有被虐的…

拥有快乐童年的人们, 就更应珍惜这段曾经的回忆.

当你听见严肃或者慈祥的父母及祖父母, 述说儿时经历, 你会发现他们曾经也是那么可爱那样纯真. 所以, 如果可以, 听听父母或者祖父母的童年, 或许你会更爱他们.

我就喜欢这样去回忆. 很感谢我的父母把我弄来这个世界上, 让我享尽那个时光.

我对童年的定义, 就是从我出生到有记忆能力开始, 一直到小学六年级完毕为止, 那段时期就是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第一个记忆, 非常的简单, 简单的不得了.

坐在地上的我, 慢慢的站起来, 走去供神橱前, 看见里面有好多的奖杯和奖牌, 爸爸坐在旁边的椅子笑着地看着我.

没错,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记忆, 也是童年开始的第一个记忆, 简单到用两行的文字就叙述完结.

由于母亲的怀古情节, 那个过时且老旧的供神橱至今还摆在后厅, 上面还贴满我孩时贴上的各种形色的贴纸. 常常走过后厅看见它, 会想起我的第一个记忆.

什么感觉? 妙啊! 妙啊!

25.04.2008

没有评论: